新闻动态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动态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数字化助力旅管教学,成信大VR实验室建设成功

日期:2021-01-06     点击:[]

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作为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,如何通过数字化、智能化激发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和科研创新?管理学院结合自身科教资源,前瞻行业发展,集中力量创建一批符合旅游领域发展的功能实验室,加快推进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省级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步伐,同时全力构建实质性的产学研联盟。

根据5GVRAR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沉浸式体验在景区产品打造中的重要作用,经过专家建议、实地考察、立项讨论、询价、实施等环节,我校与成都羿点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“VR虚拟旅游实验中心“于20201220日建设完毕,并于202116日完成第一批次教学人员使用培训。

该功能实验室通过打造虚拟现实课堂形式,开设面向大旅游学科领域的VR实验室,利用虚拟现实这一新的技术手段实现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改革。VR实验室获得上级主管部门和实验教学一线人员的一致好评,纷纷表示该实验室建立对我校我院的实验教学工作开了一个好头,能助力于提升信息化背景下高等学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。





上一条:网培推荐系列之问途课堂——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探讨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