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动态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经管教学实验中心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

日期:2021-01-22     点击:[]

关于经管教学实验中心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

为了确保本期寒假实验室的安全运行,根据近期教育部和成都市教委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,结合实验中心工作实际,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完成期末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

1.各建制实验室完成学校安全自查自纠工作,重点排查环境安全、设施设备安全问题,以及前期排查中发现过重大安全隐患、整改未达要求的地方。

2.对教学科研中的实验设备进行全面整理与规范处置,规范填写交接记录并存档,保障实验设施设备安全。

3.落实好各实验室防火、防水、防盗等措施。本学期已确定假期不再使用的实验室要及时关闭水电、门窗,该贴封条的要张贴封条。

4.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自行解决的要及时解决,不能自行解决的要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妥善解决,彻底消除事故隐患。

二、制定并落实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

5.排查并备案假期留校做实验的学生信息,通知相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学生导师做好实验室及学生管理工作;制定假期实验室安全值日表,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签到登记制度,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;

6.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。部分确实需要在假期施工的实验室设备安装、维修、实验室改造等项目,假期若有施工人员需进出实验实训场地的,相关学院一定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等方案,确保施工安全有序;

7.全面落实安全事故应急预案(预案应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更新),制定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存档备查,方案重点体现各单位对安全问题或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机制,包括工作组成员情况、工作流程和工作联络人,如遇安全问题或事故,联络人能有效上传下达工作信息和启动应急处置工作。

经管教学实验中心(管理学院)

2021120

上一条:2021年春季学期《经济与管理综合实训》开课时间变更通知
下一条: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排课通知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