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设规划
建设规划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简介 >> 建设规划

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规划和措施:

1.扩大中心规模:中心在现有面积2070 平方米的基础上,下一步将继续扩建实验中心:第一期是新建经管类数字化实验室,面积为800平方米,着重于构建经管类数字化实践教学平台,为互联网时代新商科专业,如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、财务大数据、智慧旅游等等提供重要支撑;第二期是新建科创实验基地,面积为800平方米,在原有创新创业实验室的基础上,着重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搭建。

  2.加强科研平台建设:中心在结合我校多学科优势,以及培养信息技术特色突出的应用型本科管理人才方面,发挥了重要的作用,也积累了丰富经验,下一步将以此为基础着力打造科研平台。首先,针对全校的本科、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素质培养,加强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,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好的条件,打造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和实践所需要的科研和教学基地。其次,依托产学研项目以及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项目的支撑,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验实践基地建设相结合,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,努力培养一批具有科学研究热情的经管类高级人才。

     3.注重人才队伍建设:首先,完善高端人才培养和成长机制,注重学科带头人及青年教学骨干的培养造就。如通过学历教育、在职培训,选派教师到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交流学习,或到相关行业部门进行深造、短期工作或业务培训,强化其业务实践能力;此外,可以通过加大经费投入,依托重大科研项目、重点学科、科研基地,以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,建设一批高层次创新型教师培养基地,为教师队伍的培养创造条件。其次,进一步加大人才的引进,扩大中心的教学及科研队伍,着力引进国内应届博士或具有影响力的高级科研人才。最后,中心将结合学校“优秀中青年教师留学计划”,每年资助一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到海外高水平大学深造,提高教师中具有海外教育经历的比例,逐步提高现有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。

  4.多渠道筹集资金,保证建设经费投入:在原有中央财政支持和学校投入的基础上,通过产学研协同合作、校地合作以及校企合作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,保证每年建设经费投入约300-500万。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:一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和学校经费支持;二是省级及地方政府部门的局校合作项目;三是校企合作项目。筹措经费主要用于优秀人才引进、科研平台建设、先进设备和软件的购置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