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理念与体系
教学理念与体系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实验教学 >> 教学理念与体系 >> 正文

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——教学理念

日期:2021-01-17     点击:[]

教学理念

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统计学、电子商务、会计学、旅游管理等18个经管类专业进行实验、实训、实习教学的综合性实践教学中心。中心设有专业基础实验室、经管综合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实验室等三类实验室,形成了多层次、完善的实践教学平台体系,为落实中心提出的“四阶段一体化”的实践教学模式提供强力支撑和切实保障,能够满足教学、科研、学生创新实践等多方面的需求。中心以本科实验教学为主,同时辅助硕士研究生教育,此外还承担中国统计局、成都市就业局等培训任务,是中国统计局局校合作统计人才培养、培训基地,2016-2020年培训基地共承办各类统计培训84期,培训总人数12980人。

中心以理念革新引领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的不断创新,在多年的实验教学过程中确立了面向行业、聚焦业务、立足学生、夯实基础、强化应用、激发创新”的实验教学理念。在实验教学中,引入分类培养和校外校内双导师教学模式,通过科研与实验教学相互融合,模拟实训与行业业务相互结合,从而提升学生的业务实践水平,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。


上一条: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——教学体系

关闭